英:撙節可能持續到2020後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刊登的專訪中表示,英國撙節措施可能持續到2020年後,但不排除為了促進經濟成長祭出減稅。

卡麥隆被詢及2010年提出的撙節計劃是否會延續10年,他表示看不出「艱難的支出選項何時會消失」。

他告訴每日電訊報:「這段期間所有國家都一樣,不僅在歐洲,我想大家將在美洲看見這種情景:我們必須處理赤字,債務必須具可持續性。」

「短時間內我看不出壓力何時結束。」

官方數據昨天顯示,英國失業率從4月的8.2%降到5月的8.1%,主因奧運會臨時聘僱增加帶動就業市場,令卡麥隆為之振奮。

17日數據則顯示,英國通貨膨脹年率上月滑到2年半來低點。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本月也決定對經濟額外挹注500億英鎊(780億美元)。

但卡麥隆警告,情況「仍比外界預測嚴峻許多」。

英國政府2010年提出5年撙節計劃,但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已被迫把計劃延長至2017年。儘管前景黯淡且赤字問題棘手,卡麥隆堅稱,如果他認為減稅有助刺激經濟,他會考慮減稅。(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