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志工愛心 贏得聖露西亞友誼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志工蔡德馨及林鈺珊在聖露西亞兩年服務期滿,18日(當地時間)發表成果。她們不但贏得當地民眾友誼,聖國官員並期盼未來還有更多台灣志工投入服務。

中華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章計平表示,蔡德馨與林鈺珊兩人過去兩年來,在環境保育及公衛宣導的工作表現,使得台灣與聖露西亞的友好關係更加緊密。

露國農業部次長艾馬紐(Hubert Emmanuel)對台灣志工表示感謝與讚揚,並期待能繼續與台灣志工有更多合作機會。

中華民國與聖露西亞兩國政府在2009年簽訂志工協定,成為繼美國及日本之後,第3個派遣長期志工到聖露西亞服務的國家,至今台灣已派9位志工到露國。

蔡德馨與林鈺珊在2010年8月抵達露國,將在今年8月合約期滿離任。兩人報告中分享兩年來的工作內容及心得感想。

林鈺珊報告提到在露國南部偏遠地區推廣衛生教育方式與成果,以及辦理健康相關講習,她和當地民眾結下的深厚友誼,並有機會學習當地方言。蔡德馨主要是推動多項環境教育計畫。

成果發表會場面溫馨,出席人員包括:章計平、露國農業部次長艾馬紐、技術團團長蕭一鵬、露國衛生部、森林局官員,以及美日的海外志工約6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