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重劃案 地主北上陳情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9日電)近200名彰化縣員林鎮民眾,今天上午乘坐遊覽車北上內政部陳情,抗議繳不起市地重劃後的差額地價,民眾必須繳交新台幣上百萬至千萬元,認為是開發成本太高轉嫁地主。

「184公頃員林市地重劃」採公辦市地重劃,由彰化縣政府進行公共設施及道路施設,地主平均可領回近55%土地,若求建地完整,地主可申請增配土地,繳納地價差額向縣府買回。

重劃居民代表陳姓婦人認為,收到預估地價單後,發現彰化縣政府計算差額地價時,用重劃後地價計算,比公告地價高出10倍,「我一個50幾歲的中年婦女,怎麼繳1200萬」。

內政部地政司司長蕭輔導指出,依平均地權條例和市地重劃實施辦法,重劃區的差額地價計算方式應以重劃後的地價來計算,且須經地方政府市價重劃委員會通過。

他表示,內政部會盡力協助陳情民眾的訴求,彰化縣長卓伯源日前已經建議,重劃區地主可減半繳納差額地價,按照程序,減半提議在彰化縣政府市地重劃委員會通過後,就可施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