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國奧運商機 業主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根據最近一份由英國工業聯合會(CBI)作出的調查報告顯示,英國企業對奧運會是否為他們帶來商機持對半態度。一部分企業相信奧運會將增加他們的營業額,另一部分企業則持不同的看法。

召開奧運會能否為英國商家帶來利潤呢?英國工業聯合會最近針對英國250家企業進行了調查,百分之九十的企業對奧運會持樂觀的態度,相信東道主城市倫敦將受益匪淺。倫敦大約百分之六十四的企業認為他們能直接得益於奧運會,百分之七十六的旅行社認為,奧運會將提高他們的業務量。

英國工業聯合會區域主管布萊恩•可萊甚(Bryan Cress):「大多數的企業,超過90% 都認為奧運會可以提升倫敦在國際上的聲譽,還可以在全球推廣倫敦。根據調查報告,業主們認為倫敦東部將會是生機勃勃,比如類似交通行業等,一定受益匪淺。」

但是,調查同時顯示,大約有百分之五十五來自其他城市的企業則不看好奧運商機。他們認為,7月和8月是海外遊客到英國旅遊的最佳季節,但由於召開奧運會,機票和旅館的價格被大幅提升,嚇走很多中小型旅行社的傳統顧客。

來自英國格洛斯特的旅遊顧問亨廷頓先生(Mr. Huntingdon)表示,旅遊服務業本身就有很多計劃,很自然的會將遊客帶到英國,但是昂貴的價格會將遊客趕走,他們會選擇去價格更便宜的其他歐洲國家旅行。

英國工業聯合會調查指出,至少需要三到四年才能看到2012年奧運會給英國帶來的積極成果。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