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呼籲伊朗釋放所有政治犯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呼籲伊朗「釋放所有政治犯」,並對1名庫德族人權運動人士和1名人權捍衛者健康狀況表示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發表聲明,「我們對目前被關在獄中的庫德族人權運動人士卡布得凡(Mohammed Seddigh Kaboudvand)和人權捍衛者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健康狀況急劇惡化,表示關切。」

努蘭指出:「卡布得凡自5月26日起便開始絕食抗議」,抗議「伊朗當局拒絕批准他探視生病兒子。」

穆哈瑪迪「對先前的健康問題提出的正當治療請求卻遭到拒絕」。

努蘭說:「據報兩人目前都情況危急。」

華府呼籲「伊朗當局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維護他們自己的法律和善盡國際義務,保障全體公民的言論、宗教、意見和集會自由。」(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