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美乾旱導致蚊子變少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堪薩斯市18日路透電)美國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之一,但也因此帶來一點好處,那就是蚊子變少。

蚊子在不流動的水中孳生,而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州和其他州正飽受毀滅性的乾旱期所苦,死水不多。

楚勞特(Scott Trout)今天偕同妻子與2個孩子離開堪薩斯州西木市(Westwood)1座公園遊樂場時說:「我可以忍受這部分的乾旱。蚊子在春末時分很猖獗,但現在就沒那麼糟。」

吉瑟克(Thomas Gieseke)住在距離公園2個街區外,他今年在家中後院搭設了烤肉架及休息區。他家後院通常是蚊子飽餐一頓的地方。

吉瑟克表示:「周遭出現一些蚊子,但我發現沒有以往那麼多。」

停車場收費員艾金茲(Hannah Elkins)指出,蚊子目前沒有打擾到來密蘇里州咆哮河國家公園(Roaring River State Park)露營、健行和釣魚的人們,只有1人抱怨過被蚊子叮。

密蘇里州是美國最乾燥的州之一。(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