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首例 華州推臉書登記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西雅圖18日路透電)美國華盛頓州州務卿發言人吉斯屈(Brian Zylstra)今天表示,華州將首開先例,讓有投票權居民透過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登記。這項倡議將在本月啟動。

華盛頓州早在2008年開始就採用線上選民登記系統,但最近這項作為是為了擴大選民參與,對象針對已經擁有臉書帳號的使用者。

這款由臉書和微軟公司(Facebook and MicrosoftCorp)共同開發的應用程式介面,免費對華盛頓州開放,有意願的用戶,可到州務卿的官方臉書頁面線上登記投票。

華盛頓州選務官員韓林(Shane Hamlin)說,申請人必須提供姓名、生日,這些資訊申請人的臉書個人檔案裡面就有,另外還要輸入申請人的身分證號碼或駕照號碼,如此才能完成登錄程序。

但韓林說,申請人的額外資訊不會與臉書分享。(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