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崩潰後武器問題 傳美以商討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報導,敘利亞政權可能垮台之際,美國國防部官員與以色列對口單位舉行會談,討論以色列是否可能攻擊敘利亞武器設施。

紐約時報昨天引述官員的話報導,美國防部不贊成以色列採取軍事行動,因為他們覺得這樣的攻擊會反而讓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獲得各方支持,對抗外國干預。

紐時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唐尼倫(Thomas Donilon)上週末在以色列,討論這個愈來愈嚴重的危機。

敘利亞人民16個月前開始反阿塞德運動,還趁國防部長等三名高級官員在守衛嚴密的總部會議時,派人炸死他們,使得阿塞德政權崩潰的可能性升高。

在官方認定上,以色列和敘利亞數十年來一直處於戰爭狀態,但自1973年以阿戰爭後,以敘之間重兵防守的邊界大部分時間都平靜無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