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聰達解禁 楊淑君寬心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19日電)教練劉聰達的禁賽令,獲得世界跆拳道聯盟解禁,奧運跆拳道國手「漂亮寶貝」楊淑君總算可以寬心。她表示,比賽選手表現固然重要,但身後教練才是最大的靠山。

美國體育雜誌運動畫刊,把楊淑君和中國大陸名將吳靜鈺的宿命對決,列為今年倫敦奧運最佳對戰戲碼。劉聰達說,如果兩人能在金牌戰交手,當然最好,「這一次,我們要把廣州亞運沒打完的仗給打完。」

2010廣州亞運遭遇電子襪失格事件的楊淑君,當時指導教練劉聰達和她一起抗議,事後劉聰達被世界跆拳道聯盟處以禁賽20個月的處分。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在7月9日收到世跆盟解禁公文,楊淑君、劉聰達得以攜手進軍倫敦奧運。

總統馬英九今天前往左營國家訓練中心,替即將出發的倫敦奧運中華代表隊加油打氣,楊淑君之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有劉聰達在她後面,「我很放心。」

劉聰達坦言,之前禁賽令還沒解除,楊淑君為了這件事情非常煩惱,訓練上也不是很正常,現在所有問題都解決了,「她的訓練已經回到軌道。」

楊淑君雖算是資深選手,卻有著和別人不一樣的習慣;「不要」,是她最不喜歡聽到的兩個字,所以每次指導時,劉聰達的用詞都得比較委婉些,類似「這個動作不好,換一個、再換一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