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促敘利亞政權更迭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星期四(7月19日)表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必須下臺,大馬士革政權必須更迭,以避免內戰。他並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儘快採取行動。

正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訪問的卡梅倫對媒體說:「我有一個非常明確的訊息要告訴阿薩德總統,現在是他離開的時候了,是這個政權更迭的時候了。…… 如果沒有政權的過渡,顯然將會有內戰,這是很明顯的事實。我想我們都看得到,在那裏這個政權對本國人民已經做了一些真正恐怖的事情。」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星期四(7月19日)晚些時候將對西方支持的一項決議案進行投票。該決議案提議,如果阿薩德政府不停止使用重型武器鎮壓人民,將會對敘利亞進行進一步的制裁。但俄羅斯表示不會接受。

卡梅倫則表示,要給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所有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一個信息,根據聯合國憲章,現在是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明確和強硬制裁的時候了。

星期四早上,大馬士革居民表示,該城市發生了自反抗阿薩德統治起義16個月以來,最激烈的戰鬥。活動人士指出,數月的激烈衝突已造成1萬70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