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簽署加州高鐵法案

【新唐人2012年07月19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星期三在洛杉磯簽署法案,為建造加州和全美國第一條高速鐵路奠定了基礎。

*首期工程明年開工*

布朗州長星期三上午在建筑工人和地方官員的簇擁下,在洛杉磯市中心的聯合車站簽署了加州高速鐵路首期工程的80億美元法案,其中60億美元用來興建加州中部谷地的210公里長的高速鐵路,預定明年開工﹔另外20億美元用來加強地方交通以及舊金山和洛杉磯地區的高速鐵路基礎建設。這個法案是加州州議會這個月六號通過的,經費來源包括發行公債和聯邦政府補助。

*總工程費680億美元*

加州高速鐵路網絡可能要數十年才能完工,總經費高達680億美元,完工後,南從美墨邊界的聖迭戈,北上洛杉磯,通過中央谷地的農業地帶,連接北加州的舊金山和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從舊金山到洛杉磯的子彈列車時速350公里,單程兩小時四十分鐘就可抵達。

*州長:高鐵為加州帶來就業*

加州高鐵局主席丹·理查指出,首期工程明年開工,五年內,可以完成加州高鐵的脊樑路段。

支持鋪設高鐵的官員強調高鐵為加州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可以刺激加州經濟復甦。從明年開始的五年,每年可創造兩萬個全職工作機會。

布朗州長說:“我們看到高鐵開始興建,地方項目也開始啟動,為洛杉磯和全加州創造成千上萬的工作,這將成為事實。”

*預算赤字影響民意*

布朗州長在洛杉磯簽署高鐵案 by 加州州長辦公室
x

布朗州長在洛杉磯簽署高鐵案 by 加州州長辦公室

​​儘管布朗州長和相關官員對高鐵信心十足,然而,對於高鐵預算的天文數字感到憂心的人也很多,特別是州議會的共和黨成員。加州州參議員赫夫指出,加州預算不足,學校都要因此關閉三星期,卻用80億美元來鋪設210公里的一段高速鐵路,不合邏輯,也不負責任。

州長布朗為了避免更大幅度刪減加州的教育和福利預算,將在年底選舉提案中要求州民同意增加對高收入居民課稅,同時要提高加州的銷售稅來開源。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如果興建高鐵,州民對增稅提案的支持率會大幅降低。

布朗州長則表示,反對高鐵的人已經過時。那些人說加州的黃金歲月已成為過去,與事實不符。

他還說:“建造高鐵是打造未來,數以百萬計的人會來加州,他們將乘坐高鐵。”

布朗州長當天下午在舊金山參加另一個慶祝高鐵案簽署立法的儀式,他往返南北加州的交通工具是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