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連續第三次否決安理會敘利亞決議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聯合國安理會星期四對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西方國家提出的一份有關敘利亞問題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由於中共和俄羅斯行使否決權,決議未獲通過,這是中俄連續第三次對有關敘利亞安理會決議草案進行否決。

在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有11個成員國對決議草案投了贊成票,中俄投了反對票,還有兩個國家投了棄權票。

目前,這已經是中俄在九個月內第三次動用否決權否決有關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

這個由英國牽頭的決議草案早前獲得了美國、法國、德國、葡萄牙的支持。該決議案提議,如果阿薩德政府在10天內不停止使用重型武器鎮壓人民並從城鎮撤軍,將會對敘利亞進行進一步的制裁。

當天早些時候,正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訪問的卡梅倫對媒體說:「我有一個非常明確的訊息要告訴阿薩德總統,現在是他離開的時候了,是這個政權更迭的時候了。…… 如果沒有政權的過渡,顯然將會有內戰,這是很明顯的事實。我想我們都看得到,在那裏這個政權對本國人民已經做了一些真正恐怖的事情。」

星期四早上,大馬士革居民表示,該城市發生了自反抗阿薩德統治起義16個月以來,最激烈的戰鬥。活動人士指出,數月的激烈衝突已造成1萬70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