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報稅資料 美政客大都拒絕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羅姆尼拒絕公布2010年之前的報稅資料而遭到各方批評。然而麥克萊契公司所做的調查顯示,許多批評羅姆尼的美國會議員也拒絕公布自己的報稅資料。

麥克萊契公司(McClatchy )花3個月時間,詢問535位聯邦國會議員公布最近幾次的報稅資料,只有17位議員同意這項要求,19位拒絕,大部分都沒有回應。

與羅姆尼一樣,許多美國會議員遠比一般美國人還要富裕。且如同美國總統奧巴馬一樣,這些國會議員看起來得利於他們自己通過的稅法。現行法律只要求國會議員報告繳稅金額在哪個範圍之間,不必提出具體數字。

拒絕公布的國會議員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與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 )。

裴洛西的理由是她已經做完整的財產申報。

羅姆尼也持同樣的理由,他16日在福斯新聞網提到自己已經公布2010年的報稅資料並承諾公布2011年資料。羅姆尼說,法律不要求候選人公布報稅資料,至於財產申報,他早就提出了。

密西根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李文(Sandy Levin)已經說了,他計劃提出法案,要求總統候選人公布最近10年報稅資料與海外帳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