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民調支持度追上奧巴馬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民調今天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的支持度已追上現任總統奧巴馬,而受調者支持羅姆尼的理由在寄望他解決經濟問題。

「紐約時報」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儘管奧巴馬陣營近來打出負面廣告,以圖將羅姆尼形容成與美國平民大眾脫節的富裕菁英,並大力批評他的經商紀錄,但民意近來對羅姆尼的態度轉變不大。

紐約時報說,今天公布的民調差距雖在誤差值以內,卻是羅姆尼首次超前。45%受調者表示,如果現在舉行選舉,將把票投給羅姆尼;43%會投給奧巴馬。

與此同時,美國就業成長不斷趨緩,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認為,失業率下降速度「令人懊惱地緩慢」,3年多來都停留在8%以上。

在經濟前途未卜的情況下,民調顯示,受調者對奧巴馬能否改善經濟的態度出現了重大轉變。39%表示,肯定他的經濟施政,55%表示否定。

紐時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4月公布的民調顯示,羅姆尼和奧巴馬的支持率分別是44%和48%,當時經濟景況似乎比較樂觀。(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