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譴中俄否決安理會決議不可原諒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共和俄羅斯連續第三次否決了有關敘利亞問題的安理會決議草案,再次引發了西方憤怒。美英法等國表示,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徹底失敗,辜負了敘利亞人民。中俄兩國政權在敘利亞人民“最黑暗的時刻”背叛了他們,是不可原諒的。

美國抨擊中俄否決聯合國制裁敘利亞的決議“非常令人遺憾”。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北京和莫斯科站到了敘利亞人民的對立面,站到了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對立面。”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說,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徹底失敗了。

“安理會在今年它的議程中最重要的任務上徹底失敗了。這是海龜灣又一個黑暗的一天。人們只能希望,有一天,在太多的,成千上萬的人被殺害之前,中俄能停止包庇阿薩德,允許安理會在敘利亞危機的國際反應中心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賴斯說,美國將在安理會外“與各夥伴合作,對阿薩德統治集團施壓,並援助敘利亞戰爭的受害者。

法國常駐聯合國大使傑拉德∙阿諾德(Gerard Araud)譴責中俄漠視敘利亞民眾的生命。

“到2011年10月4日,敘利亞的鎮壓已經奪去了3000條生命。中俄首次否決了安理會的行動。2012年2月2日,6000名敘利亞人被阿薩德政權殺害了,中俄又第二次否決了安理會的行動。今天,7月19日,我們現在算,共有17000名敘利亞人 – 男子、婦女、兒童死亡,我們與敘利亞人民一起悼念他們。而中俄又第三次否決了安理會的行動。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說,中俄否決了安理會決議是“不可原諒的和站不住腳的”,這兩個政權已經在敘利亞人民“最黑暗的時刻”背叛了他們。

“當談到把中俄支持的協議轉化為制止暴力的行動時間時,它們對此進行了迴避。他們在敘利亞人民最黑暗的時期背叛了他們。”

黑格說,北京和莫斯科把私利凌駕於敘利亞人民的生命之上,為此將在外交和政治方面在中東地區付出“嚴重的代價”。

德國總理韋斯特維勒抨擊中俄包庇阿薩德的行為很不負責任,承諾不會放棄爭取敘利亞和平民主過渡的努力,因為放棄了這些,就等於放棄了敘利亞人民,這絕不允許發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