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阿薩德遭重創 中國民眾拍手稱好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敘利亞國家安全總部,18號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包括敘利亞國防部長在內,有3名高官死亡,還有多人受傷;外界認為阿薩德政權即將徹底解體;有網友和中國問題專家表示,無論獨裁政權如何掙扎,都無法擺脫世界民主浪潮的來臨。

遭遇襲擊的是敘利亞大馬士革戒備森嚴的國家安全機構大樓;據路透社消息,製造此次爆炸的是阿薩德核心集團人員的一名保鏢,爆炸造成敘利亞國防部長、副部長、前防長身亡;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李保東表示,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行為。不過,此一說法遭到大陸網友駁斥。

大陸網友:「恐怖實際上就是說,是針對不特定平民的襲擊行為是恐怖,阿薩德政權現在在國際上已經是臭名昭著的獨裁政權了,這一年半以來已經殺死了百分之幾的平民,現在是人民反抗暴政」

爆炸案後,美國表示阿薩德政權正在失去對敘利亞的控制,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說,國際社會應給阿薩德施加最大限度的壓力,以迫使其下臺。

北京學者陳永苗:「你可以看到這個專制的堡壘,一個個被拔除了,現在進入到了敘利亞,我就覺得這是一個世界不斷的進入這個階段,歷史這個民主的時段,一個個專制的堡壘都會被拔除。」

就18號的爆炸案發生前一天,BBC報導說,首位離棄阿薩德政權的敘利亞資深外交官法里斯表示,總統阿薩德可能已經準備好對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學武器,他還透露,敘國政府與基地組織成員策劃,炮擊敘利亞主要城市,造成大批傷亡。

新唐人記者陳漢、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