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分歧大 北戴河會議或推遲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即將在7月25號召開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尤於內部分歧大,傳出有可能會推遲到8月第一週的週末。這種可能性會有多大呢?我們來看看報導。

隨著十八大召開的腳步漸行漸近,十八大入常各派人事權鬥,也進入了最後的衝刺階段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被認為是最詭異的一次秘密會議。

《明鏡新聞網》引述北京知情人士表示,原訂7月25號召開的北戴河會議,會推遲到8月第一週的週末開始。

時事評論員史達認為,北戴河會議的確推遲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中共最高權力分配、重要決策都會在北戴河會議上拍板定案。

史達:「中共這一次換屆,它的黨、政、軍這方面的換屆人數比較大,牽扯的範圍也蠻廣的,然後加上最近的薄、王事件變數都很多很多。那麼「血債派」 的話呢,他其實這一次的薄、王事件的衝擊是很大的,它的籌碼不多但是它要拚命的抵抗,要保證「血債派」不被清算,所以它會搬一些後臺一些老人呢,挖掘對方的一些弱點呢,這些事情呢來討價還價,所以,他會需要一定的時間。」

另外一個可能推遲的原因,史達認為和胡錦濤有關,雖然胡錦濤現在大權在握,但是還需要時間來安排他的人事。

史達:「比如李瑞環以前曾經建議胡平反「六四」,來換取民 心。平反「六四」甚麼,這是一張很好的民意牌,這張牌打出去,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但是在這方面的考慮就會相當的多。」

中國近年來群體抗爭事件越燒越烈,再加上王立軍事件迫使中南海內訌黑幕浮出水面,中共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嚴峻處境。

十八大的權力換屆是否順利交接,各方都在密切觀察。

新唐人電視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