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小姐三甲再被批醜 網友:重慶小姐得救(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重慶“國際小姐”前三名和“環球比基尼小姐”山東​​前三名被網友瘋狂吐槽之後,近日,第61屆“環球小姐”海南分賽區總決賽評選出了冠亞季軍,3人濃妝豔抹的造型,在網友中間掀起了新一輪吐槽熱。甚至有網友戲稱,“環球小姐”海南分賽區前三名選手的出現,成功解救了處於水深火熱中的重慶三美”。

網友戲言看不懂她們的美

“國際小姐”重慶賽區前三名引發的爭議還沒有平息,這兩天又有眾多選美活動映入觀眾眼簾,惹得網友紛紛吐槽。尤其是前天,第61屆“環球小姐”海南賽區冠亞軍出爐,“三美”濃妝豔抹的造型立刻遭到網友圍觀,並與重慶、山東的選美選手進行比較。而十之八九的網友吐槽:“接連看了幾次選美的結果,發現真的跟不上現代審美的標準了。”

@三色娛頭煲:2012年“環球小姐”海南賽區的冠亞軍,看來審美大潮真的變了?

@華西生活週報:我承認我看不懂她們的美麗……

@周裕福:天吶,口味變了,世界變化真快!重慶小姐得救了!

xiaj2008微博達人:#海南小姐三甲再被批醜#如今己不是選美大賽,如今是審醜大賽,把審美標準盡情拉低,讓大家心裡都平衡。不外乎人們心裡會說,嗨,還選美三甲,某某某都比她強!進而獲得心裡的滿足!也是,有錢有色的主兒還用得著這個舞台嗎?各種規則下早就不需要這個舞台了。既然不能美得驚人那就醜得一塌糊塗吧!

爾不可迷戀微博達人:#海南小姐三甲再被批醜#沒有最醜,只有更醜啊。應該不是我們三觀出問題了吧。你們抱怨評委眼光差,不過我看了標題後茅塞頓開。 。這是選小姐,又不是選美女、選小姐不光看長相,還得看能力。 。 [偷笑][偷笑]

魏家東新浪個人認證:#海南小姐三甲再被批醜#今年選美賽事掀起許多波瀾,先是國際小姐重慶賽區和環球比基尼山東賽區的前三強,一公佈馬上遭網友炮轟,沒想到,17日晚環球小姐海南賽區結果出爐,更引來網友吐槽:“現代審美觀真的變了”,還有人因此“釋懷”:“看了環球海南賽區冠亞軍,重慶、山東前三名我都能接受了”。

楚雲天-微博達人微博會員:#海南小姐三甲再被批醜#選美已難受人關注了,選“不美”[生病][生病]反而大行其道,公眾真的是出現審美疲勞了嗎?美的標准在發生改變嗎?還是幕後有無形的推手在運作,以博取大眾的眼球?

質疑聲讓組委會另選前三名

近日, “國際小姐”的官網發出公告,表示將增設重慶直選賽區,再選三名選手與先前選出的3甲一同參加中國區決賽。不過,有民眾說,再選還是沒信心。

第52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組委會表示,針對網友對重慶賽區前三名的質疑,將增設重慶直選賽區,並發布了關於增設重慶直選賽區的公告。目的是再次為重慶佳麗們提供一個展示自己、展示重慶的機會。

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組委會:“現在就是說有這個直選區,但是一些相關方面的問題,在那個比如說協辦啊、就是承辦這方面的問題,都還沒有協調好,我們協調好一個具體的報名形勢之後,我們都會在官網上公佈的。”

重慶有市民表示,對中國所舉辦的選美活動沒信心。

業內人士揭選美內幕:許多選美像個草台班子

“選美”引發的是非,讓觀眾不斷質疑當今的選美是否有黑幕,當今的選美標準到底是啥? 7月16日,第52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重慶賽區組委會終於接受采訪,負責人藍蓉承認此次比賽繳納了60萬元的“承辦費”。而重慶賽區有協辦單位稱,比賽海選報名人數總共才幾十人,而其中一家協辦單位為了幫組委會提升人氣,一口氣推薦了40名選手。

針對目前不少選美賽事引發的爭議,有業內人士表示,如今的選美確實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許多選美就像個草台班子,甚至“潛規則”交錢就能做,這些充斥著商業因素的選美,往往會在一定程度上被操控。

選美“潛規則”緣於行業規範缺失

據大陸媒體報導,凡能夠稱得上“潛規則”的,多半是在一些行業領域形成了一種心照不宣的行為默契,選美賽事中爆出“潛規則”,至少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當下選美賽事的亂象,其是否存在“基本圍繞少數幾個重要的讚助商和領導”的固有生態秩序,值得省思。

報導指,任何領域,“潛規則”盛行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明規則”缺失。由於一開始就缺乏足夠的規則治理,也必然容易陷入無序發展的困境。

規則的缺失不僅讓參賽者很難有一個公平公開公正的程序保障,還可能滋生一些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醜惡現象。

報導還,把女孩當做謀利商品,將身體當做商業資源,這就是選美乃至影視業“潛規則”的內在邏輯。在一些人眼中,“潛規則”被視為道德或法律上無法涉及的“圈內規定”,甚至自甘認同毫無抵制。只有首先打破人們的這種觀念鐵幕,才可能讓正式規則發揮出應有的效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