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宇宙大撕裂結束論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澳大利亞天文臺週三晚在悉尼舉辦了一次講座。2011年諾貝爾物理獎獲得者、澳洲國立大學(ANU)教授施密特(Brian Schmidt)發表演講,談到他的「宇宙大撕裂」理論。

據澳新社消息,施密特教授談到我們的宇宙正在急速膨脹,以後星星將消失,太陽將滅掉,最後地球和我們的身體都會被撕成碎片。我們的宇宙可能會以這種方式結束,而且這將可能實實在在地發生在「人類空間的時間尺度上」。

施密特說,隨著我們宇宙的不斷膨脹,最後會迫使我們的鄰居星系——仙女繫在大約30億年後和我們銀河系合併,就像兩群蜜蜂聚到一起一樣。

施密特說,只有4.5%的宇宙是由我們肉眼能看得見的物質——原子構成的,其它24%是黑物質,72%是黑能量,這都是看不見的。一旦黑能量掌控宇宙,會使更多空間膨脹,又產生更多黑能量。「黑能量更推動反重力,從而又創造出更多空間。」

「產生空間的速度最後將超過光速,」於是就導致「最瘋狂的理論」之一,即施密特教授的「大撕裂理論」。

他說:「你能看到天上的星星開始消失,因為它們加速後超過了光速。在某一天,太陽也將熄滅。不久以後,我們和地球也都將被撕成碎片。」

也許沒有這麼戲劇性。但是施密特教授說,除非黑能量突然間很快消失,不然我們的宇宙看起來是注定要膨脹和消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