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全民體育一樣重要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體育是長期工作,不能只把焦點放在競技性體育,全民體育一樣重要。

總統去年總統大選時承諾,從2月開始每個月都跟一個公民團體對話;2月是司法改革團體、3月是新移民團體、4月是婦女團體、5月是青年團體、6月是環保團體,上午則與體育團體座談。

與會人士包括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蔡辰威、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陳建平、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蘇文仁、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外交部次長史亞平等陪同。

總統致詞時說,27日就是奧運,這是全世界最大體壇盛事,他昨天也到左訓中心為選手加油。這次奧運派了44位選手,不過因為沒有棒球及壘球,民眾感覺上好像就沒有那麼大的熱度。

不過,總統認為,體育是長期工作,不能只把焦點放在競技性體育,全民體育一樣重要。

他指出,上任以來,國內已辦過世界運動會與聽障奧運會,而在台灣辦的這兩個活動,都是各該國際組織所辦過最好的活動;兩個主辦單位負責人都講,「不知道下一個國家怎麼辦?」

總統說,這表示台灣有能力辦,所以也爭取到2017年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這兩天正在勘察場地;台灣舉辦國際活動能力大為增加,但條件還有再改善空間。

他表示,體育在提升國民健康方面是有進步,但不是很多。

總統說,根據國民健康局最近調查,每2名成年男性就有1名過重,每3名成年女性有1名過重,每4名小孩有1名過重;台灣成年人不分男女,在亞洲來說,過重人數比率最高。

總統表示,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推動市民運動中心,現在每個月使用人數超過100萬人次,恐怕是世界紀錄,所以準備推廣到全台灣。第1個落成的會在新北市新莊區,大致上快完成,將來希望全台灣有50個這樣的運動中心,前提是設置地須有15萬的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