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結盟統一超 強攻LED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台達電子發展LED(發光二極體)照明自有品牌,積極布建通路,除了大型賣場外,將與統一超商結盟,預計24日共同發表 LED節能新概念商品,為LED照明大戰再掀高潮。

台達電子固態照明事業部總經理江文興表示,台達電在發展 LED照明品牌上已擬定好一系列策略,繼全系列產品線完備後,通路網的布建也密集進行。

江文興指出,接下來就是服務端的設立,為了第一線接觸消費者,服務部份將由台達電自己來,台達電做的燈要用「品質」贏得消費者的心。

江文興表示,台達電將透過不同的產品進行通路區隔,在通路布建上,除了COSTCO、B&Q等大賣場外,傳統水電也有300到500家;另外,也將配合工程廠直接從系統端切入,預計第3季季成長率在3至4倍間,今年整體台灣通路市場營收貢獻將翻10倍。

台達電在電源領域布局完整,穩居全球第一大,在電源基礎下成功朝向節能產業發展,並轉型品牌經營,日前完成世代接班,由海英俊升任董事長,鄭平接任執行長,延續品牌深耕,逐步邁入收割期,後續營運成長力道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近來除息的電子權值股走勢普遍弱勢貼息,台達電除息後表現相對亮眼,19日除息,每股配發現金3.49元,在外資持續回補買超下,今天(除息後第 2天)盤中就順利填息,早盤股價最高來到95元,頗有挑戰前波高點95.5元之勢。

台達電第 2季營收459.64億元,季增率約14.77%,成長幅度符合預期;在國際原物料價格回落和營收回升帶動下,台達預期第 2季毛利率將優於首季的20.49%。

展望第 3季,雖然因筆記型電腦(NB)目前訂單能見度偏低,客戶下單偏短單、急單,但台達電預期,第 3季業績還是會優於第 2季,且第 3季仍將是今年最旺的一季,其中伺服器業務成長最強勁,自動化工業產品受到中國景氣趨緩,表現不如原先預期強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