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為神打球 淡定面對壓力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0日綜合報導)林書豪「轉隊人生」戲碼日前終於落幕,改穿火箭球衣的他並不擔心來到休士頓會增加壓力。林書豪說,要專心為神打球,別太在意別人的期待。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日前以3年2510萬美元的合約,把NBA首名台裔球員林書豪從紐約尼克隊挖角過去。曾短暫待過火箭的林書豪說,非常興奮和榮幸再成為火箭的一分子。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今天報導,林書豪認為,他並不擔心在休士頓會增加壓力。

林書豪接受「今日美國報」採訪時說,「對我而言,我試著專心為神打球,並且試著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他的期望。」他低調、謙遜、堅定的信仰,並沒有隨著轉隊「落」在紐約。

林書豪表示,「我不知道我有多少潛力,不過我會盡全力去打球。」大家更應該注意球隊的未來性,這也是他為何願意來到火箭。

對於火箭這支球隊,林書豪說,「我們將會真正的年輕化。」他認為這點非常有趣,而且未來將會有很多挑戰。林書豪認為,火箭總教練麥海爾(Kevin McHale)執教相當出色,讓所有球員隨時做好準備。

林書豪2011至2012年球季效力紐約尼克隊,從板凳打到先發,出色的表現,改變外界對黃種人在球場上的印象,更掀起一陣「林來瘋(Linsanity)」熱潮。

他說,這個現象在過去1年確實強烈的震驚了他,「就像是經歷過火焰的洗禮。」如今來到火箭,他認為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