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補助31項創新研發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經濟部近日召開「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劃(SBIR)」指導會議,審議通過31項中小企業所提創新技術/服務研發計劃的研發經費部份補助

其中,民生化工領域4項、生技領域3項、服務領域8項、資通領域2項、電子領域6項、機械領域8項。

較具代表性補助案,包括駿達電通股份有限公司所提「無線供電節能電子紙標籤模組整合開發計劃」,擬將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傳輸與供電技術應用於電子標籤,以無線供電解決傳統電子標籤電池更換的問題。

經濟部技術處說明,除了可提高RFID技術運用廣度及電子標籤整體技術外,還可有效避免電池耗損,降低電池使用量,進而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技術處指出,第199及200次指導會議審議通過的計劃,同時帶動受補助中小企業廠商投入研發經費逾新台幣9600萬元,預期可誘發中小企業投入更多研發人力,促進研發人才培育及研發能力的累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