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纏盡乞討走回宜蘭 嘉警援助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眼睛弱視的莊姓男子6月底從宜蘭到台南訪友不遇,因身上的錢花得精光,竟以乞討方式,計劃走路回宜蘭,但因弱視而走錯方向,昨晚流落嘉義市街頭,由員警資助車資回家。

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表示,昨晚8時45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嘉義市東區忠孝路(台1線)上有一名中年流浪漢待援,警方派出警員劉昭進、警專實習生張家銘到場了解。

劉昭進、張家銘2人到場後,發現莊姓男子似乎在陽光下曝曬多日,不僅臉上明顯曬黑,而且眼睛有腫痛現象,就近將他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檢查。

現年52歲的莊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家住宜蘭,上個月底從宜蘭到台南市永康區訪友,因沒有找到朋友,身上的錢花光後,只好走路返家,沒想到因為眼睛弱視,竟然走錯方向。

莊姓男子指出,他原本應該向北走,卻因弱視而往南走,等到走到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才發現走錯方向,再由楓港往北走,昨晚走到嘉義市。

由於最近高溫炎熱,警方納悶這20幾天來,莊姓男子到底是如何度過?莊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在南部流浪的這20幾天裡,都是靠沿途向民眾乞討,以及熱心民眾救濟度過,因為白天氣溫高,他就躲在公共場所避暑,等到晚上再走,也因此才會走錯方向。

莊姓男子經醫院檢查後,除了曬傷外,身體並無大礙,警方體恤他處境堪憐,主動提供車資,送他到嘉義車站搭乘國道客運返回宜蘭。

後湖派出所所長洪茂發表示,劉昭進與張家銘遇到民眾急難時,能夠溫馨陪同、熱心協助返家,贏得莊姓民眾連連道謝,可說是為民服務的表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