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研討 法輪功是中國政治問題核心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法輪功反迫害13週年之際,大紀元時報在美國國會舉辦研討會,剖析中國目前的政治、社會與人權狀況,尤其是王立軍事件引發的高層分裂。與會專家指出,法輪功問題才是當前中國政治的核心問題。

19日下午,英文大紀元時報在國會內主辦研討會,題目是“解讀中國的動盪局勢”。

今年2月,王立軍出走美領館,引發中共高層分崩。對這場政治海嘯,各國政府都在關注。

英文大紀元時報主編 Stephen Gregory:“我們看到,絕大多數政府不明白中國的核心問題在內部,尤其是對法輪功的鎮壓。這才是理解問題的核心,在中國發生了甚麼,過去五個月在中國領導層發生了甚麼變化,中國走向未來需要面對的。”

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馬修‧羅伯遜(Matthew Robertson)談到,江澤民因鎮壓法輪功而不敢下臺,為維繫迫害,他使政法委成為第二權力中心,並和周永康、薄熙來等捆綁,形成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造成了目前中共高層分崩的局面。

反對強制摘取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言人達蒙‧諾託(Dr. Damon Noto )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做了進一步分析。他還向與會者推薦新書《國家的器官:移植在中國被濫用》(《State Organs: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

人權法律基金會(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研究員夏一陽,則分析了迫害法輪功和中國民眾的機制是如何維繫的,尤其在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委系統高壓之下,中國社會是“越維越不穩”。

這場研討會吸引了很多國會議員助手前來旁聽,並和演講嘉賓交換了看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