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撙節 西班牙再爆大規模遊行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無法忍受新一輪撙節的西班牙民眾昨晚發起大規模遊行,抗議政府「搶劫」措施,消防員、年收被砍7%的公務員和部分警員都走上街頭,今晨示威近尾聲時警方發射橡皮子彈驅趕。

西班牙各城市民眾昨天傍晚走上街頭展開大規模抗議活動,反對減支增稅,工人們憤怒地高喊這些撙節措施是「搶劫」。

工會已在全國發起逾80場抗議,示威遊行幾乎天天上演,這是本月最新、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

馬德里抗議民眾高吼:「把手舉起來,這是搶劫!」抗議民眾排山倒海湧入馬德里市中心街道。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上週宣布新撙節措施,旨在節省650億歐元(800億美元)以減少公共赤字,隨後爆發一連串抗議活動。

政府將減少公務員的耶誕節獎金,等同減少公務員7%年收入。2010年政府凍結公務員薪資後也曾減薪。

51歲的司法部門員工阿比拉(Sara Alvera)在馬德里街頭抗議,她說:「除了上街遊行,我們什麼都做不了。我們過去4年已經被砍10%到15%薪水。」

「這些措施無助結束經濟危機。」

西班牙全國抗議民眾走上街頭,湧入馬德里和巴塞隆納主要街道,帶著畫有剪刀的旗子和標語,象徵減少開支。

成群消防員戴著頭盔,穿著寫有口號「消防員瀕臨絕種」的棉T走在馬德里街上,吹響喇叭並點燃鞭炮。部分警員和人民警備總隊(Civil Guard)成員也加入抗議。

抗議今天清晨接近尾聲時,警方對馬德里市中心的抗議民眾發射橡皮子彈。

被警方追逐的抗議民眾點燃塑膠垃圾桶,濃厚煙霧瀰漫空氣中。這場遊行大體上和平進行,但活動近尾聲時,部分民眾嘗試前往受重兵看守的國會,遭警察用警棍毆打。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附近的法新社記者指出,數十名抗議民眾徘徊不去,部分民眾朝警方扔瓶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