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不成殺人 兄弟檔遭訴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劉姓兄弟等人被控今年5月20日在台北巿松江路疑因債務糾紛,砍殺2名男子,其中1人不治。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殺人等罪嫌將劉姓兄弟等5人起訴。

警消在5月20日凌晨4時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台北巿松江路附近有人受傷,緊急趕往現場,發現有2名傷者,分別為24歲的簡姓男子和28歲的廖姓男子,送醫急救。

受傷的2男身上有多處刀傷,其中簡姓男子因遭人砍到頸動脈,送醫後不治;至於身上有多處刀傷的廖姓男子,因出血過多而昏迷。

警方調查後發現,有幫派背景的劉姓兄弟嫌疑重大。在案發後隔天,劉姓兄弟帶著當天一同持刀砍人的同夥共計5人,向警方投案。

檢警調查期間,劉姓兄弟供稱因不滿廖男欠他們新台幣6萬元債款,屢催不還,才率眾前往討債,雙方談判時,簡姓男子向他們嗆聲,導致雙方互毆,釀成1死1重傷命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