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劃法修正 綠籲列優先法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呼籲,下週立法院臨時會應將財政收支劃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優先法案,早日通過。

對於綠營的動作,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行政院已將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案送立法院,尚未經委員會討論。

蘇貞昌上午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雲林縣長蘇治芬、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等6名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副首長,以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舉行「真抱歉,我們就是這麼窮」記者會,呼籲儘速通過財劃法修正草案。

蘇貞昌說,2009年縣市升格之際,立法院當時已決議要求行政院應在2個月內,將財劃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但迄今已超過3年,財劃法依舊未完成修正,中央失職。

他表示,民進黨主張建立中央與地方財政平等協商機制、擴大財源將餅做大、兼顧城鄉差距與區域發展。

柯建銘指出,民進黨將財劃法修正草案列立法院臨時會優先法案;如果無法通過,也會列下會期優先法案。

民進黨主張,財劃法的修正應擴大統籌分配稅款的規模,在現行一般補助款未併入情況下,稅款來源的所得稅項目比率不應低於10%,以增加地方政府分配數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