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失控砸死胞弟 兄判4年半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0日電)長期供應胞弟生活的賴姓男子,不滿胞弟要不到錢還拿石頭丟他,一氣之下用石頭砸死弟弟。最高法院考量賴男供應胞弟生活飽受壓力,情緒失控才犯案,將他判刑4年6月確定。

根據判決書指出,48歲賴姓男子在台中市東區某市場賣菜,並供應長期酗酒且疑似施用毒品的胞弟生活。賴男因胞弟時常酒後惹事、要錢,若沒得逞就威脅要讓他生意做不下去,他備感壓力與妻兒搬家,將老家留給胞弟住。

判決書指出,賴男胞弟去年2月間喝酒後,打電話要求賴男立刻回老家,並宣稱自己有槍但沒子彈,因與人發生衝突,心有不甘,要求賴男給付新台幣2萬元買子彈。

判決書指出,賴男被胞弟帶到台中市某鐵皮圍繞的空地找槍並要錢,他回稱身上只有新台幣1000元,賴的胞弟聽了很生氣,拿石頭丟他,賴男氣不過自己多年照顧胞弟,卻遭這樣對待,情緒失控先推胞弟,再拿石頭猛擊胞弟後腦當場死亡。

法院一、二審認為,賴男與被害人是兄弟,但因被害人多年來需索無度,造成賴男生活壓力,才一時情緒失控拿石頭砸死胞弟。

法院審酌賴男25名鄰居提出的聲明書,指賴男對胞弟的照顧「無微不至」,鄰居親友都有目共睹,願意出面為他證明,希望司法能考量情理,儘量從輕量刑,給賴男一個機會。

法院因賴男自首而依法減刑後,又依刑法第59條「犯罪之情狀顯可憫恕」酌以減刑,依殺人罪判處賴男4年6月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