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釋出獄 蕭淑慎赴士檢報到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藝人蕭淑慎吸毒入監服刑,因在監表現良好,昨天下午假釋出獄;她今天下午2時許現身士林地檢署向觀護人報到,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檢方指出,依規定假釋犯出獄者,在出獄後24小時內,須到轄區的地檢署向觀護人報到;蕭淑慎因此在今天下午前往士林地檢署向觀護人報到。

觀護人要求蕭淑慎遵守保護管束及假釋期間規定,定期向觀護人報到及不定期與觀護人聯絡,使觀護人可適時關心並鼓勵她儘快融入社會並遠離毒害。

蕭淑慎在民國96年間因吸食、轉讓一級毒品古柯鹼,遭判處1年7月徒刑、緩刑4年定讞,並交付保護管束;但蕭淑慎後來在緩刑期間3度吸毒,緩刑遭撤銷,去年5月入監服刑。

蕭淑慎服刑期滿1/2,累進處遇達到假釋門檻,首度向法務部聲請假釋並在7月初獲得核准,經士林地方法院裁准假釋中付保護管束,檢方昨天核發保護管束命令給監所,監所隨即釋放蕭淑慎。

留著長髮的蕭淑慎昨天下午4時40分在女性友人陪同下,步出監所大門,隨即搭車離去,沒有接受媒體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