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世貿二館 金管會請南山說明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0日電)金管會今天表示,南山人壽標得台北市信義區世貿二館地上權標案,近期會請南山人壽說明,以後投資計劃及執行內容是否有違反潤成投資入主南山人壽時所承諾的內容。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台北市政府財政局昨天(19日)宣布,台北市信義區信義段四小段28、29、30地號市有土地開發及設定地上權招商案(世貿二館地上權案)由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得標。

金管會官員表示,潤成投資控股公司入主南山人壽時,已經向金管會承諾,潤成投資及其上層股東(潤成投資及其關係人,包含潤泰集團等)不會與南山人壽共同開發不動產,並且已經向金管會出具經董事會的承諾書。

官員表示,潤成投資的承諾,也就是當時金管會同意潤成投資入主南山人壽時,所要求的附負擔。

官員表示,當台北市政府要標售世貿二館地上權時,金管會已經提醒台北市政府相關的規定,因此審標時,應該就已經把關。

官員說,但是南山人壽以高價標得世貿二館地上權,還是要瞭解一下潤成投資、潤泰集團等是否參與其中,是否有違附負擔承諾。

金管會說,附負擔的承諾已經納入南山人壽的內稽內控,因此若有違當初承諾,就可以依照未落實內稽內控,處新台幣60萬元到300萬元罰鍰,並且還可以依照情節輕重程度,做其他的處分,最嚴重可要求潤成投資撤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