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敘總統下台只是時間問題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駐法國大使奧羅夫今天說,敘利亞領導人阿薩德(Bashar al-Assad)已經準備好放棄權位,但要以「文明方式」。他個人認為,阿薩德下台只是時間問題。

奧羅夫(Alexander Orlov )是在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 )訪問時發表上述談話。

國際強權在瑞士日內瓦達成的敘利亞政權轉移計劃,阿薩德已經接受並指派代表與反對黨談判。奧羅夫說:「換句話說,他已經願意下台,但以文明的方式。」

詢及阿薩德下台是否只是時間的問題,奧羅夫說:「我個人同意你的看法。我認為發生這些事之後,他很難繼續擔任總統。」

他說,俄羅斯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否決敘利亞決議案,不是護衛阿薩德政權,而是堅持不干預他國內政的原則。

他說:「我們與阿薩德政權、與這位敘利亞總統沒有特別的關係。但對我們來說,這是原則問題,遠遠超出敘利亞當前情勢。」

他說,俄羅斯已經竭盡所能讓阿薩德政權參與談判,但西方國家在勸說敘利亞反對黨方面,沒有盡到所有力量。

他說:「不幸的是,我們西方的夥伴在鼓勵敘利亞反對黨走上談判桌方面,努力還不夠。」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魯卡謝維奇(Alexander Lukashevich )則在每週例行記者會,嚴詞批評美國計畫與安理會以外夥伴合作,向敘利亞政府施壓的說法。

魯卡謝維奇說:「如果這種宣示,這種計劃是實際政策的一部分,我認為這對我們都是警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