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財長:政府出資救福特是錯舉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影子財長霍基(Joe Hockey)近日表示,澳洲人不買澳洲製造的車,靠聯邦政府開支票來挽救福特澳大利亞(Ford Australia)是錯誤的做法。

據澳新社消息,霍基說聯邦政府曾期望拿3400萬澳元補貼福特澳大利亞公司,以期能增加該公司300個新工作崗位。然而,本週福特汽車宣佈到11月份之前,將在維省的德布羅德米多斯(Broadmeadows)和吉朗(Geelong)兩個工廠裁員440人。伴隨著裁員的則是汽車產量的大減。

霍基對7號台說:「澳洲人不買澳洲製造的車,政府無條件開支票給福特或通用汽車是錯誤的做法。」

聯邦環境部長伯克(Tony Burke)則說,政府對汽車行業的投資是明智之舉。「對汽車行業的投資可確保我國汽車行業滿足消費者對高性能汽車的需求。」

福特公司從聯邦政府、維省政府及其母公司一共獲得1.03億澳元的補貼計劃。聯邦政府已經承諾到2020年前向汽車行業投資54億澳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