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三分之一澳人運動量不足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據一項國際研究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澳洲人沒有進行足夠的鍛練,而可能造成患重病的風險。

據澳新社消息,這項國際研究數據顯示,38%的15歲以上澳洲人未能達到所推薦的運動量標準,如每週進行5次30分鐘以上的快走。

著名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本週刊登的一項研究說,久坐不動使人罹患心臟疾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增大。但澳洲人的運動水平高於英美,美國有40%的成年人不積極鍛練,而英國有63%的人口運動不足

研究人員使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將代表世界人口89%的122個國家加以比較。孟加拉國不活動者比例最低為5%,而馬爾他最高,達71%。在世界範圍內,約1/3的成年人和4/5的青少年未能達到體育活動的目標。

這項研究的主導作者、巴西佩洛塔斯聯邦大學(FUPB)的哈拉爾(Pedro Hallal)博士,將運動不足歸咎於先進科技,包括改變了人們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汽車。電視、互聯網和無線設備,也造成人們久坐不動。

心臟基金會的格倫費爾(Robert Grenfell)博士說:「按照此研究,讓澳洲人積極運動,可以每年挽救約1500人死於心臟疾病。15歲以上澳洲人中有超過1/3的人很少或沒有鍛練,這使他們的心臟和整體健康都有很大風險。」

另一項研究說,全球約6-10%的疾病包括冠狀動脈疾病、2型糖尿病、乳腺癌和結腸癌,都與不運動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