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上訴被駁回:聲稱不放棄法律途徑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美國之音電)

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對他偷漏稅的處罰提出的上訴7月20日(星期五)被北京一家法院駁回。艾未未表示,他不會放棄法律途徑,將把官司進行到“最後”。

北京朝陽區法院星期五駁回艾未未的發課公司據稱偷稅漏稅案件的上訴。艾未未和他的律師浦志強在法院宣佈裁決之後都表示,裁決結果屬意料之中。

不過,艾未未表示他們會繼續通過法律途徑尋求公正解決問題。他7月20日對美國之音説:

“我們在被朝陽區的法院駁回之後,我們可以繼續向北京中院做進一步的申訴。”

艾未未同時表示,除非出現奇跡他預計接下來的申訴結果也不會改判。他説,在過去60年的歷史上中國很少有真正對錯判做出糾正,這是中國目前體制決定的。

艾未未去年4月3日到6月22日被北京當局失蹤81天,隨後他的發課公司被北京稅務部門指控偷稅漏稅,罰款1500萬元人民幣。艾未未不服處罰,先是提出行政復議,後來又將北京地方稅務部門告上法庭。

法院星期五做出判決之後,艾未未對媒體表示,他不會繳納罰款。因為“這個處理決定本身就是漏洞百齣,缺乏事實依據,屬於一種構陷型的做法。這種做法也是他 們長期以來對異己和持不同聲音的人進行打擊的一種方式。通過抹黑誣陷,來製造一種形式上的打擊。那麼,我們不承認它怎麼能交這個罰款呢?”

星期五法院宣判之後,艾未未的律師浦志強對路透社表示,儘管他們已經預料到會是這個結果,但是他沒有想到的是中國目前的政權可以無恥到説謊、耍賴的程度。

艾未未表示,他們會將法律程式走到底。他説,他相信中國這個社會有能力做出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