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失蹤 或受中俄庇護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安全總部日前遭到爆炸襲擊、三名政府高官死亡之後,阿薩德除了短暫的出現在電視畫面中,沒有公開露面,有消息指獨裁者阿薩德已經逃離首都避難。不少分析認為,阿薩德的命運或步上卡扎菲後塵,或逃亡海外,如果那樣不排除中俄會提供幫助,因為中共歷史上有庇護獨裁者的先例。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目前行蹤成謎。在敘利亞國防部長、副部長和安全部門首腦喪生之後,阿薩德沒有公開露面。反對派人士和一名西方外交官指稱,阿薩德目前逃到海濱城市拉塔基亞。

阿薩德週四曾出現在國家電視臺電視畫面中,似乎為了證明他還活著,但是有關阿薩德目前的處境以及結局,揣測越來越多。

陳破空時政評論家:「現在大馬士革的戰鬥正在繼續,而對國防部大樓的爆炸,充分顯示了人民的力量,應該說阿薩德政權的倒臺是指日可待的。這個就像中東和北非的其他國家在茉莉花革命中,獨裁政權一個接一個的倒臺一樣,阿薩德政權的覆滅也是注定的。」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還分析目前失蹤的阿薩德會面臨的結局,他認為如果阿薩德逃亡,極有可能受到中共的保護。

陳破空時政評論家:「如果他是卡扎菲那樣的結局,他將會被敘利亞人民抓住殺死;如果他是要逃亡,俄國本來是有意要庇護他,俄國公開提出讓他體面的下臺,交出政權,有意要庇護他;而中共是耍滑頭,中共在表面上不會說出庇護任何獨裁者的話,但是中共暗中會庇護獨裁者,前些年都有傳聞,包括本拉登可能都去過中國避難。中共庇護一些獨裁頭目是完全有可能的,像印度尼西亞的一些遭追捕的共產黨頭目就在中國避難過,柬埔寨的當時的一些領導人也在中國避難過,所以中共暗中給與阿薩德避難這個可能性也有,但是中共是一個滑頭,估計它會讓俄國在前面,自己在背後儘可能撿一些好處。」

目前,美國政府已經開始制定緊急應對政策,以應付阿薩德倒臺後會出現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嵐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