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8天來首度下跌 憂危機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油價8天來首度下挫,因市場憂心歐洲各國政府在遏止歐債危機惡化上,所做的仍舊不夠。

油價由兩個月高點下挫,因在歐元區財長正式通過紓困西班牙銀行後,西國舉債成本升至紀錄高點。美元兌歐元升至兩年來最高水準,美國股市則4天來首度下跌。

傳統能源公司(Tradition Energy)分析師兼經紀人麥克吉利安(Gene McGillian)說:「歐洲人試圖遏止危機,但『他們的作為足以遏止危機了嗎』這個問題還在。」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8月交割原油期貨價格跌1.22美元,或1.3%,每桶報91.44美元。油價今年累跌7.5%,本週計漲5%。

8月交割期油在人工撮合交易(floor trading)結束時到期。交易較活絡的9月交割期貨則下挫1.14美元,或1.2%,每桶報91.83美元。

倫敦ICE期貨歐洲交易所9月交割布倫特期油跌97美分,或0.9%,每桶報106.83美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