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延長在敘利亞的觀察員使命

【新唐人2012年07月21日訊】(美国之音電) 星期五,聯合國安理會全體一致通過把在敘利亞的監督使命延長三十天的決定,但是安理會在如何解決敘利亞日益血腥的衝突方面仍然存在分歧。

這一延長決定將使得觀察使命的結束有條不紊。這300名不帶武裝的軍事觀察員部署敘利亞是聯合國特使安南和平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結束長達16個月、殺死數千人的敘利亞衝突,然而多半人認為這個觀察團的行動不力。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大使說,延長觀察使命的決定是為了讓這支隊伍安全撤離。

她說,美國更希望對敘利亞施加更加嚴厲的制裁,但是俄羅斯在星期五再次威脅要否決這樣的決議。

一個敘利亞人權組織說,星期四敘利亞各地的戰鬥導致25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很多平民。

這個死亡數字是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提供的。自從16個月前爆發反抗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起義以來,這是死亡人數最多的日子之一。

星期四,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奪取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及土耳其交界處的主要邊境哨所。伊拉克官員說,反政府武裝打死了至少21名政府軍士兵。

美國表示,由於俄羅斯和中國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敘利亞如不制止暴力就將面臨制裁的決議案,安理會在敘利亞問題上已經“徹底失敗”。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賴斯說,中俄兩國行使否決權是危險而且令人遺憾的。她表示,安理會行動不力將導致更多暴力和恐怖主義活動,並可能促使整個地區戰火蔓延。

這項被否決的決議案原會延長聯合國在敘利亞的監督使命。該決議案還警告阿薩德政府,如果十天內不停止對反政府武裝及平民使用重型武器, 就要予以制裁。此外,該決議案還要求阿薩德執行安南特使的計劃,實行和平的政治過渡。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車爾金說,俄羅斯政府不能接受任何威脅實行制裁併保留軍事干預可能性的決議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