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決聯合國決議 俄使館微博遭大陸網友炮轟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21號凌晨,俄羅斯駐華大使館發表了一則俄羅斯和中共共同否決聯合國決議的貼子,遭到大陸網友猛烈炮轟。有網友調侃這種做法無異於「螳臂擋車」。聯合國也在新浪官方微博發貼,指責俄中兩國聯合否決使敘當局得以逃脫為其行為承擔後果,還說歷史會證明中俄錯了。

21號,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新浪官方微博上出現一則博文說,「俄羅斯和中國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西方針對敘利亞實施制裁的決議草案。我們兩國對英國最早提出的基於敘利亞不斷發生暴力事件而擬對敘利亞政權和反對派實施制裁的決議草 案投了反對票。」

該貼一出馬上引來網友圍觀炮轟

J20-2001:邪惡的核心國,世界上侵佔中國土地最多的國家,你貪婪納粹,冷血殘暴,對民航漁船開炮,而如今中國卻認賊作父,淪落到和你狼狽為奸,可恥!老毛子永遠別想復興,你們的復興只會給世界帶來災難。

草根無敵:敘利亞民眾打出的示威橫幅 :「俄羅斯和中國,無論你們怎麼保護你們的傀儡,都無法阻止我們把你們這些蠢貨殺出敘利亞。」

大腳八:中國政府投反對票,是為它過去作為的辯狀,也是為它自己繼續這樣做準備的通行證。俄羅斯為什麼?難道就為了維持自己在敘利亞的影響力?

19號晚中俄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的一項旨在制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決議草案。安理會15個成員國,11個投贊成票,兩個投棄權票,中俄投了反對票。這已是中俄九個月內第三次動用否決權否決有關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

但當天,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交戰,之前一天,敘利亞的國防部長和另外兩名高級官員在大馬士革的一次高層會議中遭到炸彈襲擊而身亡。

聯合國譴責俄中否決決議

20號,聯合國新浪官方微博發網貼:「關注敘利亞局勢」說,俄中兩國聯合否決使敘當局得以逃脫為其行為承擔後果,但歷史會證明他們錯了,並將對他們做出評判。

聯合國微博出來後,得到大陸民間的力挺,認為中共是在犯罪,讓敘利亞人在戰火中煎熬下去,臉都快被中共丟光了。他們還向聯合國呼籲要求關注中國體制,他們也是這個制度的受害者。

有網友指出,中共無視敘利亞危機的現實,一年來衝突非但沒有任何緩解跡象,反而愈演愈烈。中共無力左右導致衝突加劇的複雜因素,又反對通過國際干預儘快結束這種局面,無異於繼續讓敘利亞人在戰火中煎熬下去。巴沙爾或可苟延殘喘於一時,但根本沒有任何繼續執政的本錢,中共如此作為不但是螳臂擋車,而且是犯罪。

也有網友斥責:中共政府在世界舞台上最擅長扮演的角色就是為虎作倀、幫狗吃屎。但全世界愛好和平、自由、人權的人民和堅強的敘利亞人民是不會給暴虐的巴沙爾.阿薩德政權任何機會的,中俄兩國和阿薩德政權會被一起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人權高於主權已經是普世的價值觀,逆之就是滅亡。

而就在17號,一艘俄羅斯邊防巡邏艇追捕一艘涉嫌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並向漁船開火。網友嘲諷中共政府無能軟弱,同時也嘲笑網路五毛們「集體失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