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顯示 男女都在意過胖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20日專電)薯條、炸雞,讓美國人身材普遍壯碩,以身體質量指數(BMI)計算,有62.2%美國人有超重或肥胖問題,但蓋洛普調查卻顯示,大部分老美認為自己體重標準。

體重問題現在已經不只是女人問題,男人也逐漸重視,蓋洛普發現,相較於1990年代,現在美國男人擔心體重問題的比率已經從21%提高到41%,雖然仍比女人的55%低,但兩性差距已顯著縮小。

調查還發現,美國男人有4成認為自己過胖,女人則稍微多一點,有4成2自認體重不理想,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美國人在受訪時,表示滿意自己體重。

蓋洛普專家分析,形容自己體重過重的人,事實上對體重焦慮感要大於認為自己體重適中或是過輕的人,這點可從調查發現,因為認為自己體重過重的人,有24%對自己體重狀況一直耿耿於懷。

相反的,自評為體重適中或是過輕的人,分別只有9%與11%會一直掛心體重問題,蓋洛普推測,說自己體重適中的這群人,不是很努力維持體態,就是根本不注重。

不管如何評估自己體重,蓋洛普另外一項以BMI統計發現,有62.2%美國人超重或是有肥胖問題,其中超重比率有36.0%,26.2%則是肥胖。

蓋洛普今天公布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人不太願意用「過重」字眼來形容自己體重,也許超過標準體重幾磅,他們還是會形容自己體重在理想範圍內,推測可能這樣說會讓自己感覺比較自在,也不願意被標籤化。

此外,蓋洛普也表示,大部分的美國男人比22年前更在意體重,代表體重高低不論男人或女人,已經是整個社會意識一部分,因為肥胖會造成醫療成本增加等社會問題;而女人在意體重,可能是社會壓力或是希望自己體態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