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B型肝炎防疫 拒當肝苦兒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1日電)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今天表示,B型肝炎e抗原陽性(HBeAg)母親的寶寶仍可能會感染B肝;即日起在全台舉辦10場媽媽教室講座,呼籲落實寶寶B型肝炎防疫。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今天邀請小朋友,舉辦「我是小小主人翁,我們拒當肝苦兒」活動。

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表示,國內推動新生兒接種B肝疫苗政策後,小朋友感染B肝比例大幅下降,然而臨床上發現,有少部分幼兒即便是在接種疫苗後仍可能成為帶原者,其中以母親是e抗原陽性者的寶寶感染比例高。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預防母嬰傳染持續推廣「寶寶B型肝炎防疫三步驟」,包括B肝帶原母親的寶寶,準時接受3劑B肝疫苗注射;e抗原陽性母親的寶寶,出生24小時內注射B肝免疫球蛋白;寶寶滿12個月大接受B肝標記血液篩檢,及早追蹤與處置。

疾管局表示,8月11日起到12月將與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在全台舉辦10場媽媽講座,希望提升媽媽對於肝炎預防與兒童健康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