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風光多元 吸引百部戲劇取景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1日電)近幾年的台灣電影、戲劇結合地方特色景點與校園,成功促銷在地文化。桃園縣更因具備多元人文風光,吸引上百部戲劇取景。

隨著電影、偶像劇熱潮的興起,往往在影片中出現的場景,意外成為走出戲外的影迷追逐討論焦點,其中有人以部落格方式介紹景點,也有人在網路社群中討論,集體尋覓。

這股風潮不僅造就國人旅遊,桃園縣觀光行銷局局長李紹偉就說,就有日本、香港、新加坡的觀光客在看到戲劇後,透過桃園縣政府網站,找到夢想中的場景。

李紹偉說,桃園縣緊鄰大台北地區,在觀眾早已熟悉都會區的風景下,選擇路途比較近的桃園縣成為拍攝景點,成為另一項選擇。

桃園縣在這幾年來已經吸引超過100部的戲劇到桃園取景,包括海豚灣戀人、貧窮貴公子、我的秘密花園2、命中注定我愛你等都在桃園拍攝。

會造就戲劇深入桃園每個角落取景的原因,李紹偉認為,桃園縣有13鄉鎮市,從國人入出境所經的桃園國際機場外,桃園擁有十多所大學,甚至各式飯店到汽車旅館林立,從沿海觀音、新屋漁港、復興鄉原住民部落與龍潭、楊梅的客家鄉鎮,基本上可以合乎戲劇中的每一項人物安排與場景鋪陳;無可諱言的「地利之便與多元人文風光」,讓桃園成為偶像劇的選擇。

為了滿足偶像劇取景上的推陳出新,一些常見的場景「老面孔」,除非像桃園機場無可取代的場景外,劇組也會盡量避開,尋求更多未被人發現的景點。

除了比較容易接觸的校園、戶外景點外,劇組人員若必須精心拍攝特別的場景,也會選擇與企業公司結合,例如犀利人妻電影版就直接選擇中華航空公司位於華航園區內的客機模擬艙,原汁原味呈現主角搭飛機的角滴。

位於桃園縣華亞科技園區內有國內許多上市上櫃公司,其中數十家企業的建築外觀非常新穎特別;李紹偉說,如果要拍前瞻、未來的氛圍,科技新貴進出公司,其實不須要到新竹科學園區,在華亞科技園區就有絕佳的選擇。

偶像劇從攝影棚的室內取景,走向戶外的真實取景,除了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外,也帶動地方景點的經濟價值。不少遊客在尋覓過程中進而帶動觀光消費風潮,商機龐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