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被砲擊 陸2船長被俄起訴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俄羅斯邊防局發表聲明,對漁船砲擊事件被扣留的2名中國大陸船長提起刑事訴訟,理由是「非法進入俄羅斯所屬經濟區與大陸棚」。

根據這篇報導,被起訴的2名中國船長分別是「魯榮漁80-117」船長邱曉明、「浙江漁8695」船長張新旗。俄羅斯巡邏船16日在日本海俄羅斯所屬經濟區對中國大陸漁船開火,且扣押漁船。

報導說,被扣押的36名船員狀況良好,但有1名船員仍是失蹤狀態。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日前緊急約見俄羅斯駐大陸大使館代辦柯茲洛夫(Alexander Kozlov),就此事進行交涉。

BBC中文網報導指出,俄羅斯邊防局認為,砲擊進入俄羅斯水域的大陸漁船合理合法,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魯卡謝維奇(Alexander Lukashevich)則在20日說,相信與大陸協商可解決這起事件。

這篇報導說,遭到扣押的兩艘大陸漁船,仍停留在俄羅斯遠東濱海區的納柯卡港(Nakhodk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