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俄舉行人權會議法輪功學員歐盟前抗議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上個月,歐盟剛剛通過了一項新的人權政策,稱歐盟會毫無例外的在所有外交行動中推廣和支持人權。這其中包括貿易、投資和能源等。作為俄羅斯的最大的貿易夥伴,俄羅斯的人權也一直是歐盟關注的主要方面,而歐盟也正面臨如何實現這一新政策。

7月20日歐盟對外事務部總部大樓裡,俄羅斯和歐盟正在舉行每半年一次的人權會議,而門外是法輪功抗議團體,用正在進行的實例,證明俄羅斯存在的不自由的人權狀況,尤其是俄羅斯法輪功學員的遭遇。

俄羅斯法輪大法學會代表謝爾蓋(Sergey Skulkin):「在中共的壓力下,俄羅斯政府在許多城市禁止法輪功學員組織的活動,理由是俄中合作協議的第八條。法輪功最主要的著作《轉法輪》仍然被列在司法部的黑名單中。一個月前我們向最高法院提出訴訟,但至今還沒有得到回應。」

國際人權組織卻無法認同這種侵權行爲。

國際大赦歐盟分部主任尼古拉斯•貝赫(Dr. Nicolas J. Beger):「很顯然,我們國際大赦相信,法輪功學員有權利表達他們的信仰,和其他人一樣具有擁有言論自由的權利,所以他們的資料不應該被禁止。」

那麽,俄羅斯當局爲甚麽要這麽做呢?

歐洲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吳文昕:「一個是因為中共的壓力,中共的威逼利誘,特別是利誘。另外就是因為俄羅斯有些人還習慣專政。」

也就是說,一方面,俄羅斯向西方表現出希望共享人權民主的價值,而另一方面卻出於經濟利益,接受了從中共輸出的人權迫害。

國際大赦歐盟分部主任尼古拉斯•貝赫(Dr. Nicolas J. Beger):「歐盟應該持續施壓,使用一切可能的辦法,包括其新的人權政策所制定的,比如在能源和貿易方面。所以歐盟需要把人權作為其所有行動的主要組成部分,確保其使用所有驅動力量,包括一些和人權沒有關係的領域比如能源和貿易,來平衡其人權關係。」

俄羅斯的這一舉動近日來也引起了歐洲政要的關注。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或許最好能把這些支持的合在一起。不管這支持是來自布魯塞爾還是華盛頓,為了支持言論自由、信仰自由、表達自由以及廣泛的人權自由,這些自由是我們期待在歐洲能維持的,不管是在歐盟內部,還是像俄羅斯這樣的鄰國。」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