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院槍擊案死傷多 警方急拆炸彈

【新唐人2012年07月21日訊】 (美国之音電) 星期五上午在美國中部的科羅拉多州的一家影院裡,在最新的蝙蝠俠影片《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首映場上,有槍手開火,導致12人死亡。

 
丹佛市郊區奧羅拉的警方說,還有70人受傷。科羅拉多州長說,他在一段時間裏陪伴在一些受害者身旁。
 
槍手在胡亂開槍後不久就被捕,他是24歲的詹姆斯.霍爾姆斯。警方說,他來自加州,最近離開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他的鄰居們說他不和別人交往。
 
當局表示,他在過去60天從網上買了四支槍和6000發子彈。調查人員說,他的作案動機不明,但是警方認為沒有跡象顯示這次槍擊與任何恐怖集團有關連。

警方說,這名男子在影院裡點燃一個噴吐刺鼻煙霧的罐子,然後開始胡亂掃射。奧羅拉的警方負責人歐茨說,槍手告訴調查人員,他的住宅裡有一些炸藥,警察後來在他的公寓裡發現了爆炸物。警方試圖拆除這些炸彈的引信,附近5座建筑物的居民疏散出去,星期五在外面過夜。
 
歐茨說,當地兩所學校裡將有輔導員幫助人們克服心理創傷,警方在最近的將來也將加強本地電影院的安全。

這次電影院濫殺無辜事件是美國2009年來最嚴重的槍擊事件,在2009年的事件中,一名陸軍心理醫生在德克薩斯州的軍營殺害了13名軍人和平民。
 
為了對槍擊案受害人表示悼念,奥巴馬總統與很可能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羅姆尼已經暫停競選活動。奥巴馬放棄了原計劃在佛羅里達舉行的一次爭取連任的競選造勢大會,並下令下半旗。羅姆尼也稱這一事件是“可憎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