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 蒙古柔道隊準備再奪金牌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2012年倫敦奧運會,將於2012年7月27日至8月12日在英國倫敦舉行。曾經拿下2008年奧運柔道金牌的蒙古代表隊,正在積極準備,希望再次奪金。擁有悠久的摔角傳統,這個草原上的北方民族,即將再次向世界展現他們的蒙古「柔道摔角」。

蒙古國第一個奪下奧運柔道金牌,100公斤級世界冠軍的納丹(Naidan Tuvshinbayar)在當地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今年目標再次奪金,他已經蓄勢待發。

08年奧運柔道金牌得獎人納丹:「我們運動員都是為了國家而奮鬥。今年我要再一次成為冠軍,讓我的國家的名字在全世界家喻戶曉,這是主要的目標。至於我個人,我也是在挑戰自己。」

雖然納丹18歲才開始學柔道,但他和其他的蒙古少年一樣,從出生那天開始,「摔角」就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08年奧運柔道金牌得獎人納丹:「在蒙古,傳統蒙古摔角人人感興趣。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摔角,我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準備成為一名柔道摔角手。」

不管是傳統節慶項目,或是為了放牧牛羊,蒙古草原民族的生活和摔角密不可分。

今年蒙古代表隊對於奧運奪牌信心滿滿,2005年66公斤級亞洲柔道冠軍沙甘巴塔爾(Tsagaanbaatar Khashbaatar)、2010年柔道世錦賽金牌得主布恩德瑪‧孟克巴塔(Bundmaa Munkhbaatar)等多名選手都十分被看好。

2012年奧運柔道比賽項目,將於8月9日到8月15日在倫敦展覽中心中進行。

來自134個國家的接近400名好手,將在這7天一爭高下。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