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奧運影像展 逾十萬人次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央社與法新社合作舉辦的「101奧運世紀影像暨文物展」於20日劃下句點,展出期間至少有10萬名遊客登上台北101大樓89樓觀景台,瀏覽百餘張奧運精采影像。

中央社表示,台北101大樓是著名觀光景點,吸引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以及歐美等地遊客到此遊覽,「101奧運世紀影像暨文物展」在此展出,不僅讓全世界看見歷年奧運選手的精采表現,也將中央社豐富的典藏照片分享給社會大眾。

來自彰化的王女士說,中央社與法新社的照片兼具歷史意義與美感,讓人看了很感動。

由於每一張照片皆有中英文圖說,不少歐美遊客逐張仔細閱讀,重新回顧奧運盛況。

「101奧運世紀影像暨文物展」還規劃多媒體專區播放奧運賽事,如足球、籃球等節目,吸引遊客駐足觀看,還有旅行團成員被導遊提醒才依依不捨離開。文物區則有奧運火炬與紀念幣等文物,深具紀念價值,也是遊客駐足拍照的重點。

中央社指出,為喚起社會對於運動的關注,這次展覽特別選在2012倫敦奧運前舉辦,希望民眾除了觀賞各國運動員的精采表現,也為中華代表隊的選手加油打氣。

此外,為了讓民眾充分掌握4年一次的體育盛事,中央社特別規劃「2012倫敦奧運特輯」以及網路猜謎有獎活動,從賽前便關注選手動態,7月27日至8月12日賽事舉行期間,更將追蹤報導最新戰況,歡迎民眾上中央社網站(http://www.cna.com.tw/project/2012olympic)瀏覽相關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