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手足口症 泰國疫情較輕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1日專電)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強調,手口足症(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疫情已受到控制,比起東南亞其他鄰國,泰國的感染案例相對較少。

公共衛生部部長維特哈雅(Witthaya Buranasiri)今天與疾病控制廳廳長蓬帖(Porntep Siriwanarangsun)等官員參加「盈拉政府與人民會面」節目,向泰國觀眾說明手足口疫情的最新狀況。

蓬帖指出,泰國沒有出現嚴重致死的病例,但今年比往年有更多人染病,腸病毒71型(EV-71)還沒有在泰國發現突變種。

泰國手足口症患者有1萬4000個病例,蓬帖表示,比起新加坡2萬例、越南6萬3000例,泰國疫情相對較輕,因為泰國有較好的防範措施,包括通報熱線等。

蓬帖表示,疾病控制廳根據國際標準在邊界設立檢查站,監督疫情爆發狀況,兒童照護中心因安全緣故暫時關閉。

泰國目前有3個病重案例,但有一位情況已不危急。雖然沒有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監督疫情,但公衛部表示,每天都關注最新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