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印度廠暴動 無限期關廠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中央社新德里21日法新電)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風神鈴木(Maruti Suzuki)今天說,他們旗下馬尼薩爾廠(Manesar)發生暴動,1名經理被燒死,另外近100名主管受傷,他們已經將員工封鎖在廠外。

風神鈴木說,馬尼薩爾廠將繼續關閉,直到員工安全獲得保障為止。這座工廠靠近新德里,年廠量55萬輛,占風神鈴木年產量1/3。

員工18日掀起暴動,目擊者說,他們拿著鐵棒、木棍與汽車零件追打風神鈴木的主管,砸毀機器並縱火燒毀辦公室。使得這起事件成為近來記憶所及最嚴重的產業暴力事件。

董事長巴加瓦(R.C. Bhargava)說,他怎麼也無法想像,暴民怎麼會把高級經理人活活燒死。

激動的巴加瓦問道:「許多企業有罷工,有勞工問題,但有幾家公司會發生這種暴動事件?」

喪生的是人力資源經理,警方在燒毀的會議室發現他燒焦的遺體。警方說,暴民打斷他的腿,讓他無法逃生。

暴動後有96名經理人住院,目前還有20多名經理人因傷留院,大多是被打斷手或腿。(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