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大公園 明年十月全球聚焦

【新唐人2012年7月22日訊】社區廣角鏡(250)提要﹕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先去南加州的橙縣大公園。這個佔地一千三百多英畝的軍事基地,現在變成了民眾的遊樂園﹔之後,我們去看看正在台灣桃園熱鬧登場的首屆國際動漫大展﹔再來了解能夠記錄下精彩的高空畫面的多軸飛行器﹔一群來自北京的中小學生,趁暑假期間到加拿大交流學習,體驗不同的教學和社會文化,我們來聽聽他們的感受。

座落於南加州爾灣市(Irvine)的橙縣大公園(Orange County Great Park),從一個閑置的軍事基地,逐漸開發成初具規模的娛樂休閑,健身學習的好去處。七月十四日,大公園裡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慶祝活動。明年,這裡將舉辦太陽能十項全能和世博會。

下午三點,慶祝活動剛剛開始,遊人已經興高采烈的湧向了這裡,五個活動區域各有特色。最吸引人的還是飛機跑道區,這裡展出了各式各樣的軍用飛機和裝甲車等軍用設備,讓那些老老少少的男士們不僅一飽眼福,還有機會近距離親身體驗下。精彩的飛機空中表演更是讓人驚嘆不已。

外場區則是小朋友們的天堂,他們在這裡踢球,玩耍。觀看有趣的雜技表演。

二零零二年經選民投票,將這塊佔地一千三百多英畝的軍事基地改造成一座公共公園,幾乎相當於兩個紐約的中心公園。爾灣市長姜石熙(Sukhee Kang)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改造,經過詳細周密的構思,今天我們慶祝大公園七週年。」

讓公園成長,是每年慶祝活動的主題。七年來大公園逐漸長起來了。西區的第二期

擴展工程已經動工,將於明年完成。橙縣大公園公司主席貝絲克羅姆(Beth Krom)表示:「明年這個時候,我們會有四個比賽級別的足球場,四個籃球場,和擴展保健計劃的跑步鍛練小徑,一個與高科技水處理系統相連的水景區,嶄新的遊客中心,總是有新鮮事發生。」

明年,將在新建的南草坪上,舉辦二零一三年美國能源部太陽能十項全能和世

博會(Th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Solar Decathlon 2013 and XPO)貝絲克羅姆(Beth Krom):「這是個吸引國際關注的事件。首次在首府華盛頓以外舉辦, 2013年十月就在這裡。」屆時全球將聚焦這裡。

今天的活動也是大公園2012夏天活動的開始,整個夏天這裡都會有免費的音樂會,舞蹈和各種文藝表演。

新唐人記者張虹、王冰加州橙縣報導中

相關文章
評論